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请教各位一个700和 N700的问题~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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请问大家 700系新干线动力分散是什么布局呢 两端车头有动力吗 N700的动力分布与700有什么区别吗
再问一下 日本除新干线都有哪些铁路是1435的轨距呢  谢谢!
2008-4-16 20:15:06
N700系为14M2T,全编成功率305kW×56 = 17,080kW,两端制御车无动力。
700系为12M4T,以4辆(3M1T)构成一个单元,全编成功率275kW×48 =13,200kW,两端制御车无动力。
2008-4-17 17:31:10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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新幹線和新幹線直通的JR在來線區間以外的標準軌距鐵道公司如下:

私鉄
東京地下鉄銀座線・丸内線
京成電鉄全線
新京成電鉄全線
北総鉄道全線
芝山鉄道全線
京浜急行電鉄全線(逗子線金沢八景~神武寺間上行線為窄軌(軌距1067mm)・標準軌的三軌線區)
箱根登山鉄道鉄道線入生田~強羅間(入生田~箱根湯本間為窄軌(1067mm)・標準軌的三軌線區)
伊豆箱根鉄道十国鋼索線
近畿日本鉄道大阪線・信貴線・名古屋線・湯山線・鈴鹿線・山田線・鳥羽線・志摩線・難波線・奈良線・生駒線・けいはんな線・京都線・橿原線・天理線・田原本線
京阪電気鉄道本線・鴨東線・宇治線・交野線・京津線・石山坂本線
阪急電鉄全線
阪神電気鉄道全線
山陽電気鉄道全線
能勢電鉄妙見線・日生線・鋼索線
京福電気鉄道嵐山本線・北野線
叡山電鉄全線
阪堺電気軌道全線
北大阪急行電鉄全線
神戸高速鉄道東西線
北神急行電鉄全線
高松琴平電気鉄道全線
広島電鉄全線
筑豊電気鉄道全線
西日本鉄道天神大牟田線・太宰府線・甘木線
長崎電気軌道全線

公営
東京都交通局(都営地下鉄)浅草線・大江戸線
横浜市交通局(横浜市営地下鉄)全線
名古屋市交通局(名古屋市営地下鉄)東山線・名城線・名港線
京都市交通局(京都市営地下鉄)全線
大阪市交通局(大阪市営地下鉄)全線
神戸市交通局(神戸市営地下鉄)全線
福岡市交通局(福岡市地下鉄)七隈線
熊本市交通局(熊本市電)全線
鹿児島市交通局(鹿児島市電)全線
2008-4-17 17:37:29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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十分感谢sakiba兄的回答!
2008-4-17 18:09:17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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不知道为何两端的车厢无动力……
2008-5-1 21:30:21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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兩端制禦車因為搭載制禦機器,這部分造成基礎重量比其他車廂大
從平均編成內重量分配的角度來說,除了必須使用全動車的場合(比如500系)以外,通常兩端的制禦車都是拖車
2008-5-2 09:06:21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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那为什么500一定要必须全动车呢?
2008-5-12 21:55:03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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原因如下

500系編成總動力:275kw X 4軸 X 16輛 = 17,600kw / 最高營業速度 300km/h (W2編成以後)
N700系編成總動力:305kw X 4軸 X 14輛 = 17.080kw / 最高營業速度 300km/h
700系編成總動力:275kw X 4軸 X 12輛 = 13,200kw / 最高營業速度 285km/h
300系編成總動力:300kw X 4軸 X 10輛 = 12,000kw / 最高營業速度 270km/h

[ 本帖最后由 sakiba 于 2008-5-13 16:14 编辑 ]
2008-5-13 16:13:14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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原帖由 sakiba 于 2008-5-2 09:06 发表
兩端制禦車因為搭載制禦機器,這部分造成基礎重量比其他車廂大
從平均編成內重量分配的角度來說,除了必須使用全動車的場合(比如500系)以外,通常兩端的制禦車都是拖車

不一定是这样,实际上本来就有两种考虑方法。先头车如果沉,有利于提高稳定性降低脱轨系数,但是先头车如果是动车可能干扰atc设备正确可靠地收集信号。所以如果有拖车,也并非一定会分给控制车。
500系质量小于n700,所以即便不考虑18240功率的,17600造成的比功率也是过剩的厉害,根本原因在于设计当初高估了运行阻力。在经验不足的时候,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。
2008-5-14 13:18:25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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500系质量小于n700?
听说N700是最轻盈的?
2010-11-18 10:37:44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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